如何让初中生写好英语作文

巴士英语更新于2014-10-28 16:13  浏览  手机访问

手机扫二维码访问该网页

初中生怎样写英语句子

1、学英语的话阅读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反复读,最好能出口成诵,这样的话效果暂时虽然看不出,但不久后就很明显:做题语感好,轻松;阅读的话也是很快就能理解并做出题目,此外 单词也能迅速的记忆下来~然后就是句子,必须上课认真听讲以确保每个句型能随看随说出,这样写作文或是短句都能迅速高效地写出精彩的句子!

2、如何写出好句子:好句子的标准应是:用词准确、逻辑清晰、简洁明了、可读性强。

1. 学会运用复合句

复合句包括:名词性从句、状语从句、定语从句

用复合句增强句子之间的逻辑关系,使你的句子变得紧凑

如何写好英语作文

1.注意人称、时态、格式。

2.文章分成2-3个段落。

3.使用简单的句子。

4、寻找同义或近义词代替不会翻译的内容。

5.写完草稿要审查,避免出现简单的错误。如:I like doing sth 写成I like do sth情态动词和不跟单词原形等。

6.书面工整无涂抹。

英语作文通常应该分层三段。第一段要“开好头”。第二段要将信息表达完整,不遗漏!第三段要“结好尾”。

通常英语作文采用“前后照应”的方式结束文章。

如何提高初中生英语的写作能力

英语的听、说、读、写四者既密切相关,相互渗通,又是螺旋式提高,听和读是领会和谐解别人表达的思想,是从外部语言到四部语言的内化过程,说与写是用言语表达思想,是从内部到外部的输出过程,写的能力要在听、说、读的基础上进行培养和提高。而写的训练又进一步提高听、说、读的能力。因此,写的训练应该贯穿于整个教学的过程,寓写于听、说等诸方面的训练中,才能真正全面提高学生写的能力。

那么,如何才能有效提高学生的书面能力呢?

  1.单词短语基本句型是写作的基础

  单词、短语是句子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教学中注意让学生充分理解和灵活运用所学词汇和句型。

  (1)积累词汇量。要写好文章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达到的,必须从最基础的词汇入手,词汇是说话写作的必需材料,也是制约写作能力提高的瓶颈。如果要写一个句子,10个单词有8个单词拼写错误或拼写不出,有2个单词用法不当,又怎么能清楚地表达自己的思想呢?因此,在平时的教学中要强调学生记忆单词,记住单词的拼读、用法、意思、固定搭配等。教师可通过要求学生朗读单词、听写单词、默写单词、遣词造句、词汇竞赛等多种方法促进学生记单词。

  (2)积累好句。在初一开学初让每个学生准备一个英语本每天写上自己最欣赏的一句话或一段话,记下一些名言警句,让这个本子充实起来,也使自己的知识丰富起来。起始阶段,降低标准,调动学生写作的积极性,增强自信心,在学习中找到乐趣,及时表扬写得好的同学,并在以后的过程中坚持每周评优活动。

  (3)情景造句。在课堂上提供更多的机会创设真实的情景,给出一些图片让学生造句,还可以让学生做一句多译的练习,即句型转换。培养学生用英语直接思维和熟练表达的习惯,在教学中还要让学生准确的掌握简单旬的六种基本基本句型,因为所有的英语句型都是这六种句型的扩展延伸变化。

  (4)听写句子或文章。听写是课堂中最简便的写作训练形式之一,对学生有目的的进行一些词组和句子的听写,它在提高写作能力的同时,也提高听力了水平,还可以检查学生对知识的理解程度。使学生的理解能力、记忆能力和传递信息能力不断提高。总之,从单词、短语、到句子逐步过渡是培养学生英语写作能力的基础。

  2.说写训练相结合

  在听、说、读、写四项基本技能中,听读是信息输入的过程,说写是信息输出过程。只有达到足够的输入量,才能保证学生具有较好的说和写的输出能力,所以口头表达是书面写作的基础,书面写作是口头表达提炼和升华。因此,在课堂教学中应注意创设多种交际情景,让学生有更多训练听说的机会。可要求学生熟读对话、课文并背诵课文,力求学生运用语言时能脱口而出,把记忆的内容恰当的运用到自己所说的情景中,有利于提高学生的书面表达能力。

  3.墙养学生的写作方法和技巧

  (1)认真审题,确定文体,主要时态。根据题中的信息和学生一起分析判断,明确要写的文章体裁,然后采取列提纲的方法,将所有的知识要点写在草纸上,根据内容、题材,确定时态,并注意每种时态易错的问题。

  (2)搜索素材,组织要点。和学生一起围绕要点展开思维联想,尽量做到要点齐全,要点不全,就留有扣分之隙。

  (3)拟定草稿,初步成文。根据文体和篇章的要求组织语言,和学生.起把各个要点连起来串联使其初步组成文,串联时可适当用一些表逻辑关系的连词,如:but、and、so that、first、finally等,做到通顺连贯,表达得体。

  (4)语言准确,句子灵活。所谓句子准确是指文章无语言及单词错误,正确运用语言是写好英语作文的关键,要求学生运用学过的熟悉的词汇、短语、句型,语言表达要符合英语的表达习惯。一篇好的文章还取决于句子的灵活多样,富于变化。如果文章中自始自终用的是单一句型,文章则会过于平淡,不会引起读者的兴趣。

  4.要求学生坚持写作,教师及时批改

  让学生多写多练是提高写作水平的重要途径。养成写英语日记的好习惯,日记可不限长短。还可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鼓励学生写作,如举办优秀作文展览等,使学生体验到成功的喜悦,获得乐趣。

  作文的批改对学生的写作是否提高有很大影响。教师批改作文要及时,也需要有技巧,对于写作中出现的普遍问题,要在课堂上讲解、分析,个别问题要以面批或让学生互评的方式解决。批改时,可把错误划出,让学生自己动手改错,这样,教师节省了时间,学生则通过动脑和动手改正而印象深刻,从而提高学生的写作能力。

总之,学生写作能力的培养和提高,就要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要重视词、短语、造句的理解记忆,对课文中优秀的对话和篇章要背诵熟读,多做翻译、改写和仿写练习,结合课文进行各种体裁的写作训练。只有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从学生实际出发,从严要求,加强训练,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才能得到预期的效果。

网友评论

()交流QQ群238230767

猜你喜欢

热点推荐

猜你感兴趣